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道法自然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日志

 
 
 
 

人生悲喜剧  

2011-04-01 09:15:1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人说:人生就像一间盥洗室,里面既有洗具(喜剧)又有杯具(悲剧)。

话说这年的农历腊月二十八,街上熙熙攘攘采购年货的人群再加上孩子们零星燃放的炮竹声,预示着春节越来越近了。像往年一样,县委组织慰问离休老干部。吴县长乘坐他那辆X00008号车,带上秘书小李去慰问一个姓张的副厅级老干部。张老今年八十岁,患有高血压心脏病,腿脚有些不利索,是那种好发脾气的老人;吴县长的车刚开到张老的楼下,张老的老伴就迎了出来,把吴县长让进屋里,吴县长紧紧握着张老的手说:“张老,您好!我代表县委政府向您拜年来了,祝您老新年快乐,健康长寿!”,一边从秘书小李手里接过红包和一个礼品盒递了过去,“这是800元慰问金和一个小纪念品,请你收下。”“感谢党和政府;你们工作很忙,还来看我们。”张老笑呵呵地说道,把红包和纪念品转递给了老伴。接着,他们拉了一会儿家常,吴县长看了一下表说:“我还有一个会,下次再来看望您。”正准备起身告辞,突然,张老的小孙子从里屋跑了出来,“爹爹,是杯具!”“什么悲剧?”“那盒子里装的是杯具!”,张老一听那纪念品是杯具,感到非常不吉利,脸色立即阴沉了下来,说道:“是杯具,我不要,请你们带回去吧。”吴县长感到很尴尬,手足无措地解释到:“纪念品是老干局统一采购的,我们不知情……”这当口,机灵的小李马上到附近的小店里买了些毛巾牙膏牙刷之类的东西跑了过来,气喘吁吁地递给了张老:“这些是洗具,这些是洗具。”连忙收起了杯具和吴县长悻悻地离开了张家。

在回去的汽车里,小李和驾驶员热烈地讨论起刚才发生的那一幕,一个说:“那个张老简直太迷信了!”另一个说:“就像是看了一场小品,太滑稽可笑了。”吴县长替张老辩解道:“人老了嘛,应该予以宽容;每个人都有老的时候哟!”他们谈论着……忽然,驾驶员看见了一辆尾号是X01414的大货车在前面,心中升起一丝不祥之兆,他暗自思忖到:“现在是腊月黄天,千万别出什么事啊!”就在这时,一辆电瓶车在大货车前面突然窜出,横穿马路,大货车来个急刹车,而X00008号车驾驶员正在走神,小车直愣愣地窜了上去……“县长的车子追尾啰!县长的车子追尾啰!”,不一会功夫,交警车和120急救车的警笛声响成一片,而X00008号车的红色尾灯还在一闪一闪地亮着,照得X00008特别地醒目……

人生悲喜剧 - jxrscym2008 - 道法自然

 

  评论这张
 
阅读(32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